文/霍華.李曼-《紅色牧人的綠色旅程》作者

  救命飲食這本書的作者柯林.坎貝爾,在骨子裡其實仍是個來自維吉尼亞州北部的農場男孩,我們在一起時,總免不了會分享各自的農場故事,從施灑糞肥、開牽引機到放牧牛群,我們之間永遠有說不完的農場經。

  雖然我們都有農家背景,但最後卻走上不一樣的行業。一開始,讓我對他心生仰慕的,是柯林在其專業領域裡的非凡成就:他參與發現了一種後來被稱作「戴奧辛」的化學物質,而後又親身投入領導飲食和健康方面最重要的研究之一―「中國營養研究」(The China Study)。在此之間,他撰寫不下數百篇科學論文、參加許多政府專家小組,並且協助成立美國國內和國際飲食和健康組織,像是「美國癌症研究協會」和「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」等。身為科學家,柯林對於美國應該如何看待飲食和健康,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

  然而,在我真正開始瞭解柯林這個人後,我佩服的不只是他在專業上的成就,還包括他的勇氣和正直。

  柯林對於一切現狀都抱持懷疑的態度,而我們都知道,就算所有科學證據都支持他的觀點,要與主流意見背道而馳也絕非易事。我很能理解這一點,因為我和知名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,就曾經遭到一群德州畜牧業者控告,當時歐普拉因為一席不吃牛肉的談話引發業者不滿,進而惹來官司。此外,我也曾在華府遊說推動更好的農業耕作法,也為了改變美國的糧食培育和種植方式而努力,我還試著向國內一些最具影響力且資金雄厚的團體求助,而我知道這並不容易。

  因為我們都走過相似的路,所以我對於柯林的故事感同身受。我們都來自農家,在小社區裡學習獨立、誠信和正直等美德,而且後來都在各自的主流職場領域找到一片天。雖然我們都成功了(我仍然清楚記得我在蒙大拿州簽下第一張七位數支票,買了大批牲口那天的情景),但也都瞭解到,我們所處的體制可以再進步。然而,要推翻這個讓我們從中獲利的體制,絕對需要鐵一般的意志和堅貞不渝的正直——柯林正具有這兩種美德,而本書則是他漫長而尊嚴的職業生涯中,一個成就煇煌的出色顛峰。我們都應該多多師法柯林的經驗,因為他不僅在自己的專業領裡到達頂點,而且還因勇於尋求改變,達到另一波事業高峰。

  不管您是關心個人健康,還是憂心全美國糟糕透頂的健康環境,在讀完本書後,都能讓您收穫良多。請一定要仔細閱讀本書,吸取其中的資訊,然後應用於您的生活中。


〔延伸閱讀〕紅色牧人的綠色旅程

為啥賣肉牛的人不敢吃牛肉?
冰過再解凍的魚還可以叫新鮮現貨?
低脂牛奶原來都是誤導?

霍華.李曼以過來人的身分告訴你,
我們吃的食物背後,
其實是多麼多麼地給它烏漆媽黑!
(緊急再版.暢銷中)
博客來網路書店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289136
金石堂網路書店: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LID=se008&kmcode=2012400010334&Actid=hottopic&LID=1078&LIDD=1078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救命飲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